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海岸警卫队说逾千名偷渡者在地中海上获救

2016年06月13日13: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发布声明说,其参与的一支海上搜救力量12日在地中海上救起1230名偷渡者,同时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

当地媒体援引声明报道说,这支海上搜救力量由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意大利海军、无国界医生组织和西班牙海军等组成,其中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搜救船在一艘小舢板上救起133名偷渡者,并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

报道说,自从今年2月巴尔干通道关闭和3月希腊开始向土耳其遣返非法移民以来,偷渡组织者把活动重点从土耳其海岸转移到北非地区各港口。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难民正从利比亚出发经由地中海进入意大利。由于路途遥远,加之偷渡船只超载现象严重,沉船事故频繁发生。

国际移民组织10日公布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0万人取道海路向欧洲偷渡,其中4.8万多人前往意大利,已有2856人在偷渡途中遇难或失踪。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