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芬兰政党换届财政部长或换人

2016年06月13日03: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赫尔辛基6月12日电 据芬兰媒体《晚报》报道,芬兰民族联合党(Kokoomus)主席竞选11日落下帷幕。现内政部部长皮特瑞·奥普(Petteri Orpo)取代现任财政部部长亚历山大斯图布(Alexander Stubb)当选该党主席。

竞选失利后,斯图布和妻子一起出去跑步,然后一起喝香槟酒,“这是新生活良好的开端”。

斯图布还自嘲式地给了接班人三个建议:算百分数时要小心,最好少穿短裤衩,如果孩子需要情愿做靶心(他任总理时,曾经在一家公园的开幕式上穿着中短裤做为靶子被绑在转盘上,引起了人们的争议,那样放松随便的公众形象适不适合一个国家总理)。

根据竞选结果,该党在政府的部长人选也会进行调整,奥普倾向于自己来当财政部长。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