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禁毒“百日计划”成效显著 40天逾600人在仰光落网

2016年06月12日13: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缅甸联邦政府5月1日启动禁毒“百日计划”,截至6月9日,警方仅在仰光就展开210次涉毒抓捕行动,抓获涉毒人员超过600名。

缅甸警方禁毒部队三区指挥官吴觉觉敏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百日计划”启动40天以来,在仰光共抓获311名吸毒者和300名毒品分销者,有效打击了仰光的吸毒和毒品分销力量。

据介绍,在仰光市和曼德勒市启动的“达贡”和“亚德纳蓬”禁毒行动是“百日计划”的优先项目。为期3个月的“百日计划”分为两个阶段——打击毒品犯罪和禁毒教育宣传。

吴觉觉敏说,在缅甸和很多国家都存在青少年吸毒现象,毒瘾难戒,因此预防极为重要。应当多为青少年开展体育、读书、慈善等活动,使他们热衷于集体活动,从而避免受到毒品的诱惑。

在谈到与其他国家的禁毒合作时,吴觉觉敏说,自2011年底缅甸与中国、老挝和泰国开始在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以来,禁毒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有效遏制了该地区的毒品走私活动。目前,这项四国行动正在考虑越南和柬埔寨的加入,如果六国联合巡逻执法事宜能够协商成功,该地区的禁毒工作和缅甸的国家发展都将迎来重大收获。(庄北宁)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