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聆听深圳—郎朗和他的城市”专场推介会在悉尼举行

【查看原图】
郎朗在发布会上进行演奏(摄影 廖瑾)
郎朗在发布会上进行演奏(摄影 廖瑾)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12日10:20

人民网悉尼6月12日电 “聆听深圳—郎朗和他的城市”专场推介会1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国际钢琴巨星郎朗现场演奏世界名曲,用悦耳优美的旋律向来自新南威尔士州及悉尼政界、商界,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等各界约150位代表讲述了深圳的魅力与繁荣。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王洪波、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张英宝、悉尼市政府代表金杏、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会会长黄向墨、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团长陈庆澜、深圳市驻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处主任王广智、澳大利亚南海传媒集团总裁李冰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推介会。会上,金杏讲述了她与郎朗相识的渊源,称赞郎朗为“钢琴大师”。另外,她表示悉尼与深圳联系紧密,关系友好,希望两城加深合作。

在嘉宾致辞完毕后,郎朗现场演绎了三首世界著名钢琴曲,流畅华丽的旋律声引来阵阵喝彩。随后,郎朗展开了即兴演讲,他表示初到深圳,其教育水平,特别是在音乐和钢琴方面的教育令他印象深刻。在2011年末,他与深圳市政府合作,担任首位“深圳国际形象大使”,并于2012年开始前往德国、英国等地开展多场海外城市形象推介活动。此次到达悉尼,他诚挚邀请各界友人前往深圳感受它的年轻与活力,并希望深圳与悉尼建立诸如“姐妹城”的深厚友谊。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承办。在推介会最后,跨境电商平台“澳洲原产”与澳洲著名品牌“自然高”(Natural High)签署了中国市场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一个拥有36年的澳洲本土品牌即将进入中国市场。(廖瑾)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