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传奇拳王阿里安葬故乡 万人夹道送别

2016年06月11日10: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1日讯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拳王阿里的葬礼周五(6月10日)在其家乡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举行,上万人夹道相送其灵柩车队。之后,阿里的灵柩运抵路易斯维尔市的一座公墓,在亲朋好友举行了私人的葬礼仪式后下葬。

之前,灵柩车队经过了阿里儿时的家门口,阿里中心,非洲裔美国人历史遗产中心,穿过默罕默德·阿里大道。夹道相送的人群中,很多挥手告别,拍摄照片,并在灵柩经过时呼喊他的名字。

这名前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和维权活动家上周五去世,享年74岁。美国为悼念这位传奇的拳王举办了一个跨宗教的祈祷追思会。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是在追思会上致悼词的著名人士之一。美国喜剧明星比利·克里斯托、影星威尔·史密斯和拳王刘易斯等都出席了阿里的葬礼。

美国总统奥巴马因为要出席女儿高中毕业典礼,缺席了追思会,但他发布了一段视频表示哀悼,赞扬阿里为非洲裔美国人的榜样。(老任)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