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银行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2016年06月10日15:48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商务部网站消息,世界银行6月7日表示,随着新兴市场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而发达经济体难以取得增长,全球经济增长出现大幅放缓的风险日益增加。

世界银行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1月时给出的2.9%下调至2.4%,低于去年已经颇为疲软的增幅。该行还将2017年增速预期从3.1%下调至2.8%。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巴苏表示,全球经济明显面临增长趋缓状况进一步延续的风险;诸多风险因素让复苏举步维艰。

一些大宗商品出口国的经济增速预期遭到向下修正。由于金属、能源和其它大宗商品的价格暴跌,这些国家的政府被迫削减开支。货币贬值也迫使央行提高利率,以抑制恶性通货膨胀。借贷成本上升也让投资承压,并导致很多公司财务状况严重恶化。

世界银行下调了美国这一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增长预期。由于能源业受到冲击、美元坚挺、国际需求疲弱,世界银行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8个百分点,至1.9%。 

尽管日本央行推出负利率政策,但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日本状况并未好转。世界银行称,今年日本经济将增长0.5%,较1月份做出的预期下调了近一个百分点。

(责编:赵艳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