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小伙因病换人造心脏:装在包里 背着打篮球

2016年06月10日15: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小伙因病换人造心脏:装在包里 背着打篮球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心脏是人类重要的器官,但美国25岁男子斯坦·拉金(Stan Larkin)在没有心脏的情况下活了555天。他之所以能够存活,全靠人造心脏辅助供血。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不仅可以照常生活,还能“背着心脏打篮球”。

  报道称,拉金和其兄弟都患有遗传性心肌症(cardiomyopathy),心脏功能会毫无征兆的停止运作。美国密歇根州大学的医生表示,接受治疗前,兄弟两人身体十分虚弱,需要接受心脏移植手术,但由于需要等待用于移植的心脏,所以为他们安装了人造心脏。

  拉金的兄弟在数周后就接受心脏移植手术,但拉金却等了一年半,期间他生活照常,甚至还能继续打篮球,这让医生都啧啧称奇。

  上个月9日,拉金终于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目前康复进度理想。他非常感激捐赠者,希望有一天可以与捐赠者家人见面。

(责编:赵艳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