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袋鼠岛海滩发现疑似马航370客机残骸

徐海静
2016年06月10日14: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袋鼠岛海滩发现疑似马航370客机残骸

  新华社堪培拉6月10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警方发言人10日向新华社证实,该州袋鼠岛居民9日在海滩发现一块疑似马航370客机残骸,该残骸已被移交给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加以鉴定。

  南澳大利亚州警察局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女发言人说,袋鼠岛的一名居民9日向警方报告说,在海滩发现一块飞机残骸,警方当天下午前往该岛,并将残骸交给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的官员。此外,民用航空安全局还将从民航登记库中对收到的残骸进行数据比对。

  澳运输安全局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局会遵循正常程序,对任何收到的疑似零件进行检查,但目前还无法判断这一残骸是否属于马航370客机。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海洋学家约亨·肯普夫说,马航370客机失踪两年后在袋鼠岛海滩发现残骸符合南印度洋洋流情况。

  袋鼠岛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岛,位于澳大利亚大陆西南部,距离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西南112公里。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民航局宣布该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目前,对马航370客机的水下搜索工作仍在南印度洋海域继续,迄今已搜索10.5万平方公里优先区域,余下的1.5万平方公里预计将在本月底完成。

(责编:赵艳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