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森特·保罗:有理由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抱有信心

2016年06月10日14: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文森特·保罗:有理由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抱有信心

  原标题 专访:“有理由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抱有信心”——访南方中心全球治理问题首席研究员文森特·保罗

  新华社日内瓦6月9日电 专访:“有理由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抱有信心”——访南方中心全球治理问题首席研究员文森特·保罗

  新华社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发展中国家政府间智库机构南方中心全球治理问题首席研究员文森特·保罗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政局稳定、政策明确、各级政府拥有强大的执行能力,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版图的一个亮点和世界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人们有理由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抱有信心。

  文森特对新华社记者说,在所有中国能够与全世界分享的成功经验中,核心的一条就是“充分发挥国家的作用”。他表示,在经济和社会福利事业中充分发挥国家的作用,国家所制定的政策能够迅速在各个政府层面得到有效的落实,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国内环境中排除干扰、保持明确的前进方向,这些都是中国政府执政的优势所在,也必将对实现“十三五规划”所确定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的保障。

  文森特强调,在中国的国家治理体系中,即将迎来95岁生日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一系列发展成就背后的“核心凝聚力量”。

  他说:“中国的发展道路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很强‘纠错能力’的政党,在其长期执政中所吸取的经验和教训,都将成为未来更好实现国家治理的优势。”

  他表示,中国的成功故事表明,对于国家治理来说,最关键的是执政的目的以及在执政中有效保持政局的稳定性和政策的连贯性。

(责编:赵艳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