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库琴斯基在秘鲁总统选举中获胜 藤森庆子尚未承认败选

贾安平 张国英
2016年06月10日14: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库琴斯基在秘鲁总统选举中获胜 藤森庆子尚未承认败选

  新华社利马6月9日电(记者贾安平 张国英)据秘鲁国家选举办公室9日公布的选举结果,“为了变革秘鲁人”党候选人库琴斯基在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极其微弱的优势击败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但截至目前,藤森庆子尚未承认败选。

  今年的总统选举是秘鲁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在对全部选票进行清点后,库琴斯基共获得有效选票的50.12%,藤森庆子的得票率为49.88%,库琴斯基仅领先0.24个百分点。

  官方宣布最终结果后,库琴斯基在家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政府面临巨大挑战,秘鲁的进步与发展需要团结、和解、对话机制以及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他表示,愿与全国各党派对话,为在2021年、国家独立200周年时将秘鲁建成一个全新的国家而努力。

  现年77岁的库琴斯基是欧洲移民后裔,他曾担任过秘鲁总理和能矿部长等职务。库琴斯基主张取消对私人投资的限制,降低个人所得税,同时增加对基础设施工程的预算。

  截至目前,藤森庆子尚未对选举结果做任何表态。当天下午,其领导的人民力量党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党发言人佩德罗·斯帕达罗称,目前仍有部分问题选票正在核查过程中,该党将“平静、耐心地”等待国家选举法庭在今后数天内正式宣布第二轮投票的获胜者。他说,“如果最终结果没有变化,我们会尊重这一结果”。

  秘鲁大选每5年举行一次。根据选举法规定,在大选中得票率超过50%的总统候选人直接当选。如果没有一位总统候选人在大选中得票率超过50%,得票最多的两人举行第二轮角逐,获得简单多数票者当选总统。

(责编:赵艳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