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公司突然宣布终止中国在美首个高铁项目

2016年06月10日10: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0日讯 据BBC报道,美国一家私营公司9日突然表示,它终止和中国铁路公司合作修建连接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高速铁路的合约。

总部在拉斯维加斯的XpressWest表示,它取消合资项目的原因是合作方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行动迟缓,以及中铁国际公司难以获得项目审批。但XpressWest的首席执行官、拉斯维加斯的开发商托尼·马内尔宣布,该公司不会因为这个挫折而停步,会继续努力完成这个已经酝酿了10年的项目。他说:“我们最大的困难仍是美国联邦政府提出的要求,即高速列车必须在美国国内生产。大家都知道现在美国国内没有生产高铁。”XpressWest表示,它现在将寻求其它合作伙伴来完成这个项目。

去年,中美双方公司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宣布合作进行这个项目。中方将提供1亿美元的启动资金。但中美双方都没有公布有关这个项目的很多重要细节。

在高速铁路建设方面,美国远远落后于中国、日本和欧洲。中国高铁近年来实现高速发展,在过去12年间建设了长达17000公里的世界最大高铁网络。(老任)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