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救援队为斯里兰卡灾区建设16个安置点

2016年06月10日08: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救援队为斯里兰卡灾区建设16个安置点

  新华社科伦坡6月9日电(记者杨梅菊)赴斯里兰卡进行洪涝及山体滑坡灾害救援的中国国际救援队9日结束任务启程回国。救援期间,中国救援队帮助斯方建设16个安置点,搭建446顶帐篷。

  受中国政府委派,中国红十字会派出的国际救援队5月31日抵达斯里兰卡,协助对中国援斯救灾物资进行分发、安装等。

  在斯期间,救援队奔赴凯格勒、代希奥维特等多个重灾区,在湿热高温、交通不便、停电停水的艰苦条件下开展高强度救援工作。经过9天奋战,救援队协助斯方建设16个安置点,搭建446顶帐篷。

  救援队队长杨绪生告诉记者,数百名斯里兰卡军队官兵和受灾民众接受了救援队培训,已能较熟练地完成搭建帐篷等救灾工作,此后将负责剩余帐篷搭建和物资配发等工作。他表示,救援队受到斯里兰卡政府、军队官兵的高度赞扬,灾民对救援队的工作和来自中国的帮助表示感谢。

  5月中旬以来,斯里兰卡强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引发洪水及山体滑坡,造成104人死亡、99人失踪,逾60万人受灾。国际社会纷纷向斯里兰卡伸出援手。5月31日,中国政府向斯里兰卡提供的1000顶帐篷、3000张折叠床等救援物资运抵科伦坡。

(责编:赵艳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