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丽中国·大型丝路”旅游图片展在莫斯科盛大开幕

【查看原图】
俄罗斯观众观看图片展
俄罗斯观众观看图片展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10日03:48

 人民网莫斯科6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当地时间下午16时,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与俄罗斯国家地理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美丽中国·大型丝路”旅游图片展活动在莫斯科市中心高尔基休闲文化公园中心广场盛大开幕。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50幅描绘中国丝路沿线省份著名旅游景点的图片,包括世界多个国家摄影师的作品。这些图片将陆上丝绸之路中国境内段富集的旅游资源体现得淋漓尽致,为进一步扩大丝路旅游在俄旅游市场上的宣传以及加强“美丽中国”旅游品牌在俄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看到,俄罗斯旅行商还在现场向俄观众详细介绍图片展内容和旅游线路,并向游客发放丝路主题宣传册和具有中国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古丝绸之路中国境内段富集了很多优秀的旅游景点,充满了众多民族的文化风情,并不断焕发出新的青春。其中,有9处被列入世界遗产景点。”

据李金早介绍,去年中国出境旅游规模达到1.2亿人次,境外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他表示,未来5年中国出境旅游规模将超6亿人次,为丝路沿线国家输送中国游客将达1.5亿人次,旅游消费将达2000亿美元。他希望,更多的外国游客,尤其是来自友好邻邦俄罗斯的游客能到中国去体验丝路沿线的美景和人文风情,与此同时,中国国家旅游局将不断加强与俄方的务实合作,力争共同创造旅游业界的盛世繁荣。

图片将持续展出1个月。预计参展观众将超过10万人次。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