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远东媒体峰会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

2016年06月09日16: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9日电(记者吴刚)第三届远东媒体峰会9日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以及俄罗斯各大媒体千余人参加。

  此次会议由俄滨海边疆区政府、俄罗斯记者协会和远东联邦大学联合主办,主要议题包括新闻学与社会、现代新闻技术发展、双边媒体合作等。

  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米克卢舍夫斯基在峰会上发言时表示,媒体在推动区域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远东媒体峰会已成为媒体工作者与政府官员沟通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仅讨论媒体发展问题,还讨论社会经济发展问题。

  作为中俄媒体交流年的一场活动,俄滨海边疆区媒体与来自中国黑龙江、吉林省的媒体进行了交流活动,就扩大媒体信息交换、发挥媒体在推动两国边贸发展和人文交流等方面更重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媒体人士还将讨论传媒业发展的动态和前景,讨论媒体与政府机构、工商界和社会各界合作中所发挥的作用等问题。

(责编:常红、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