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暴风雨引发多州水灾 受灾死亡人数增多

2016年06月09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8日电 近日,受低压气流影响,澳大利亚东海岸多地区遭遇特大暴风雨袭击。塔斯马尼亚州北部地区遭到了40年以来最严重的洪涝侵袭,导致全澳受灾死亡人数增至5人。

截至8日,暴风雨已造新州3人死亡,堪培拉1人死亡,塔州1人死亡。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强降雨造成塔斯马尼亚多地区的道路、住房被洪水淹没。7日,一名女性的遗体在她位于塔州拉特罗布地区的家中被发现。据悉,这名75岁遇难女子的丈夫在6日爬上屋顶避难后成功获救。塔州警方表示,搜救人员和直升机救援队已成功救起100多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塔斯马尼亚州州长霍奇曼表示,这是塔斯马尼亚州40年来最大的洪涝灾害,灾情还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塔斯马尼亚州副州长罗克利夫称,受洪水影响,塔州多个地区的农作物和牲口被冲走,农民损失惨重。塔州已启动应急预案并发放赈灾物资救助受灾家庭重建家园。

据一名拉特罗布地区的牧场主人介绍,她和其他居民平均都至少损失了100头奶牛。(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曹昆、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