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关注海洋环境与健康

第九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06月08日14: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今天,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第九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暨2016海洋环境与健康:人文海洋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016(第九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康登慧 摄

今年“宣传周”的一个亮点是“2016海洋环境与健康:人文海洋”论坛,本届宣传周聚焦海洋,是基于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与“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解读和阐发中国人的海洋观,首次提出“人文海洋”概念,从保护海洋环境与健康、海洋科技与国际合作、“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建立更加公平、公正的海洋秩序等人文角度,就我国海洋事业的全面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施展开深入研讨。

在主论坛结束后,人文海洋论坛还将分别在辽宁大连、山东青岛、浙江舟山、广西南宁、海南三亚等地举办分论坛,就“人文海洋”主题展开持续、深入的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落实人文海洋的相关规划和项目,并作为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延伸继续。

2008年至2015年连续八届举办不同主题的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空前的响应,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40余万份,筹集宣传物资500多万元,直接参与人群100多万,影响社会人群每年数亿人。今年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再次在全国掀起以“海洋环境与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高潮。

“宣传周”期间,全国各地还将举办一系列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地践行“传播绿色文化、引领生态文明”的活动理念。(康登慧)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