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拉里宣布自己将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2016年06月08日15: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7日宣布自己将成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同时向党内竞争对手、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伸出“橄榄枝”,呼吁实现党内团结。

希拉里当天在纽约发表讲话说,自己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的女性,具有里程碑意义。

希拉里同时赞扬党内预选对手桑德斯在预选阶段激起了美国社会关于收入不平等问题的热烈讨论,突出强调了自己和桑德斯在主要问题上的共同点。

白宫7日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总统已分别与希拉里和桑德斯通电话,一方面祝贺希拉里赢得足以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党代表数,另一方面答应将与桑德斯在白宫会面沟通。

美国媒体经过最新采访、统计,发现希拉里已经赢得获民主党提名所需要的2383票,由此推定其他州的党内预选已不会影响对希拉里的总统候选人提名。

美国总统选举4年一次。在预选阶段,民主、共和两党要分别在全国50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选出参加本党全国提名大会的代表,再由他们投票选举本党总统候选人参加11月全国选举。

目前,在另一阵营,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已稳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