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首都发生汽车恐袭 疑针对警方目标

2016年06月08日08: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当地旅游热点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2人死亡,36人受伤。至少有7名警方人员也遇袭死亡。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控该国库尔德工人党制造恐袭。

报道称,恐怖袭击针对一辆警方大客车。爆炸造成12人死亡,其中多名警察身亡。据警方初步调查,爆炸由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引发,爆炸装置由远距离遥控。该辆炸弹汽车锁定运送警方人员的大客车。爆炸威力强大,警方大客车被掀翻,爆炸声在数公里远的另一处市中心热点广场仍可听见。

爆炸地点不仅是旅游热点,也距离市政厅不远。据初步分析,此次袭击目标似乎并不是游客,而是警方大客车。这是土耳其2016年以来第13起恐怖袭击案,也是伊斯坦布尔2016年以来最为血腥的恐怖袭击。

据悉,警方出动大量警员,封锁了爆炸现场。数十辆救护车迅速抵达现场,展开救护。截至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为恐怖爆炸案负责。但土耳其政府指控库尔德工人党是制造炸弹袭击案的罪魁祸首。【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