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在北京举行

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主持全体会议

2016年06月08日04: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记者杨晔)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7日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全体会议。

  刘延东表示,昨天上午,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在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奥巴马总统发来书面致辞。中美两国元首的高度重视和重要共识,为中美人文交流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6年来,中美人文交流覆盖领域不断拓展,交流规模持续扩大,合作水平显著提升,社会影响日益广泛,在深化中美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与战略互信、经贸合作一道,共同构成发展中美关系的三大支柱。

  刘延东表示,深化中美人文交流是富有战略远见的民心工程。双方要把握方向,服务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大局;以人为本,增强两国民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创新载体,提升人文交流质量和水平;发挥政府引导和推动作用,把磋商机制延续好,把人文交流发展好,为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克里表示,建立美中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体现了双方领导人的远见卓识。6年多来,机制茁壮成长,推动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妇女、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对于增进美中两国人民友谊和互信发挥了重要作用。美方致力于发展互利共赢的美中关系,愿与中方一道,挖掘合作潜力,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

  会前,刘延东和克里与出席中美大学天文合作高峰论坛、中美大学智库论坛等活动的主要嘉宾合影,并共同参观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优秀作品展示。

  刘延东还与克里举行小范围会见,就深化中美人文交流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本轮磋商签署了12项合作协议,达成了158项成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08日 03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