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足联前主席布拉特等被指给自己开8000万美元奖金

2016年06月04日09:2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据外媒3日报道,国际足联(FIFA)的律师团队说,该组织的一些前官员在过去五年内共给自己开出了8000万美元的奖金和额外报酬。

这些前官员包括前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前秘书长瓦尔克(Jér?me Valcke)和前财务总监卡特纳(Markus Kattner)。

国际足联(FIFA)道德委员会当地时间2015年12月21日宣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禁足”8年,禁令立即生效。布拉特方面随后表示,将就此裁决向国际体育仲裁院提起上诉。

日前,瑞士调查人员搜索了FIFA在苏黎世的总部,查扣了一些文件和电子资料。

FIFA的律师说,这三人在2011年至2015年间联合“让他们自己变得富有”。

布拉特和瓦尔克此前因涉嫌不当管理FIFA的财务,于今年2月被分别停止工作6年和12年。不过他俩均否认有关指控。

瑞士检察总长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说:“文件和电子数据已经被查扣,目的在证实有关发现,以及获得更多的证据。”

2015年7月20日,国际足联召开特别执委会,宣布特别选举大会将在2016年2月26日举行,届时将选出国际足联新主席。席间英国喜剧演员李-尼尔森突然乱入会场。之后将一沓“美钞”砸向布拉特。

FIFA表示,其内部的调查结果将与瑞士检察总长办公室和美国司法部共享。

布拉特的律师表示,他愿将布拉特的财务状况给FIFA看,来证明他并没有做错什么。

与此同时,布拉特长期的公关顾问卡劳斯?斯多克对BBC体育台说,他将结束与布拉特的合作关系。“国际足联的火山爆发了。”他说。

自去年5月以来,国际足联因腐败指控饱受争议。当时,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FIFA高层内部腐败丛生。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