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机构称IS在伊拉克费卢杰留2万儿童当肉盾

2016年06月02日10: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1日报道,法新社引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消息称,目前被伊拉克政府军和国际联军包围的费卢杰市内仍有至少2万儿童。这些儿童被“伊斯兰国”组织(IS)强留下充作人肉盾牌。巴格达此前表示,政府数月前即开始向费卢杰居民通报将攻打该市的消息。

报道指出,伊拉克政府军与国际联军经数月部署,对费卢杰形成包抄之势,并于5月23日启动攻打费卢杰的军事行动。以反恐特种兵为先锋的伊拉克政府军经过8天战斗,于30日在美军领导的国际联军战机配合下,攻入费卢杰郊区。

目前,伊拉克政府军试图进入费卢杰市中心,但该处仍有数百名“圣战”分子负隅顽抗。法新社称,当地有5万平民未能逃出。联合国儿童基金表示,费卢杰还有2万儿童未能逃离,被IS强留为人质。

据悉,费卢杰位于巴格达以西50公里,是IS在伊拉克的两个大本营之一,另一个是摩苏尔。IS在2014年1月占领费卢杰,并在此处落地生根。专家估计收复费卢杰的战役尚需较长时间。【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