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云南百名乡医受培训:持续提高基层卫生医疗服务

2016年06月0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来自云南12个民族的100名乡村医生参加了专业医疗培训和当天的结业仪式。
来自云南12个民族的100名乡村医生参加了专业医疗培训和当天的结业仪式。

人民网5月31日电 “曜阳关爱行动——云南第二期乡村医生培训班” 结业仪式31日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云南省彝族、苗族、傣族、白族、傈僳族、拉祜族等12个民族的100名乡村医生参加了为期14天的专业医疗培训。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在结业仪式的致辞中表示,乡村医生培训班是事业发展中心实施“曜阳关爱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行动旨在动员和整合基层医疗服务资源,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当地群众尤其是急需医疗服务的老人提供较为及时准确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江丹希望通过持续举办培训班,使云南乡村医生受到系统专业的培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当地老人和群众提供服务。通过培训,使乡村医生们学到养老护理、老年病防治等基本知识和技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农村特别是偏远山区老人对规范化、专业化医疗服务的需求压力。

资料显示,事业发展中心于2013年启动“曜阳关爱行动”,重点以失能老人为服务对象,组织专业护理员和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为失能老人提供“保姆式”的生活照料、医疗护理和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以切实改善失能老人的生活境遇和生活品质。

学员们纷纷表示,自愿成为曜阳养老事业的爱心志愿者。他们庄严承诺:“用良知履行医者职责,为老人提供更多的关心和帮助,造福百姓。”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