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抵达瑞典的难民很难找到工作

2016年06月01日03: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31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据瑞典就业服务中心及移民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2015年抵达瑞典的16.3万名难民中,仅494人在等待避难签证期间找到了工作。

据了解,通常情况下,申请瑞典庇护的难民只要有合法的身份证明,无需居留证或工作许可,便可通过移民局获得特许直接找工作,且这一特许理应在移民局接收难民时一并办理。不过,由于近来申请庇护难民人数过多,截至目前,20岁至64岁的难民中仅三分之一获取了特许。移民局局长丽莎·博格斯特朗表示,“数以万计的难民申请瑞典庇护,我们除将其他工作如发放工作特许等暂时搁置,别无他法。”

所以,为应对这一问题,瑞典中左派政府有意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向难民发放临时居留证,如果届期,难民已找到工作,可以自给自足,临时居留证才可被换为永久居留证。

此外,该数据还显示,瑞典本地居民与外国裔居民的的就业差距不断拉大。今年,4月,瑞典本地居民的失业率已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4.7%,而外国裔瑞典居民的失业率高达14.9%。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