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难民试图从非洲跨海前往欧洲 一周内或近700人遇难

2016年05月30日09: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29日报道,联合国难民机构表示,过去几天在利比亚海岸发生的数起沉船事故,恐怕导致近700移民淹死。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上周在意大利南部发生数起沉船事故,移民试图搭乘不安全的船只进入欧洲。春季后,试图从非洲进入欧洲的移民人数大幅度上升。在有关协议限制从希腊上岸的移民后,这条路线成为移民的主要途径。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公署发言人卡洛特·萨米列举了最近沉船的详细数据。5月25日,一艘走私人口船翻侧,大约100人下落不明;26日上午,一艘船离开利比亚港口后翻船,大约550人失踪;在27日的翻船事故中,135人获救,但从水面打捞起45具尸体,另外还有一些人失踪。

在联合国给出这一统计数字的同时,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海事机构表示,上周发生的沉船意外或导致高达900人遇难。【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晓菲】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