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第三党自由党人竞选总统引发关注

2016年05月30日07: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30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位过去少为人知的政治人物,自由党的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29日再次赢得自由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在美国多数选民对于两大政党的领先的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有负面看法之际,约翰逊引起了新的注意。

63岁的约翰逊在1995年到2003年之间在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担任过两任共和党州长,后来成为自由党人。美国最新的民调显示,如果美国11月大选的三位候选人是希拉里·克林顿、川普和约翰逊的话,那么约翰逊能得到大约10%的选票。

过去美国第三党的总统候选人在四年一次的选举中表现不佳,在选民快要决定到底选谁的时候,第三党的候选人就经常黯然失色了。约翰逊即使确实在全国赢得10%的选票,他大概也不会赢得美国50州里任何一州的选举。但是他得到的选票总数能影响一些州的选举结果,特别是在近期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对于当过国务卿的希拉里和亿万富豪、房地产大亨特朗普都不喜欢的情况下。

美国总统不是由全国选民直接投票产生的,而是一个州一个州地选出来的,人口最多的一些州,对于选举结果的影响最大。(老任)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