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尔兰总理肯尼说将继续致力于发展爱中关系

2016年05月28日14: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爱尔兰总理肯尼27日表示,他领导的爱尔兰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发展紧密有力、惠及人民的爱中关系。

肯尼当天在会见即将离任的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徐建国时说,爱尔兰法律制度完善,专业人才齐备,是欧洲一体化的重要受益者和坚定支持者,希望随着爱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爱尔兰能够成为中国企业进军欧洲统一市场的门户。

肯尼认为,近年来爱中两国人文交流势头很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到爱尔兰旅游观光、投资兴业、留学深造,越来越多爱尔兰年轻人开始学习汉语、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文化。

肯尼说,爱尔兰还没有直飞中国的航班,希望能够尽早开通,方便两国人民往来,开通爱中直航是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的举措,爱方愿与中方密切协作,尽早实现这一目标。

徐建国对肯尼从战略高度看待中爱关系、以积极务实的态度挖掘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潜力表示赞赏,对爱政府各部门对中国大使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记者熊思浩)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