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第16次走进贵州

国际医疗队为137名唇腭裂患儿进行术前筛查

2016年05月27日10: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5月24日,“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走进台江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与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自2012年以来在黔开展的第16次集中救助活动,前15次活动已经为978名贵州唇腭裂患儿进行了1141例外科整形手术,并先后在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贵阳市口腔医院成立“幸福微笑”国际唇腭裂治疗中心,提升本土医疗救助水平。

24日上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美国微笑联盟副会长黄球纶及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周承洲分别致辞。贵州省黔东南州和台江县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当天,国际医疗队共为137名唇腭裂患儿进行了术前筛查,手术名单将在医疗队员经过综合考量后确定。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医疗队与各机构老师将全身心奉献,用爱帮助唇腭裂患儿重获美好人生。

此次“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由21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国际志愿者组成。除传统的手术救助以外,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还将联合东方启音言语治疗、益众心理、久闻齿科等多家机构,在活动期间对术后患儿展开相关培训。唇腭裂患儿将会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体验语音矫正、心理帮扶及口腔保健与正畸等序列治疗。这将帮助患儿与家长积极客观地看待序列治疗,树立正确的治疗观念,有助于患儿更早的全面康复。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