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微软回天乏术 诺基亚手机业务再被出售

2016年05月26日15: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赫尔辛基5月26日电 微软今日中午12点召开内部员工大会,宣布结束手机的设计和制造。据《赫尔辛基时报》报道,位于芬兰坦佩雷的微软手机公司将整个被关闭,只保留在艾斯堡的部分产品开发人员,以及微软在芬兰的280名销售人员。据悉,此次裁员将涉及全球范围内的员工1800人,其中1350人在芬兰。

自2014年4月微软以54.4亿欧元(约合398亿元人民币)购买了亏损的诺基亚手机和智能设备业务时,时任微软总裁斯蒂芬·保梅尔曾许诺芬兰将成为微软在欧洲的核心所在,但随后微软解雇了萨洛和奥卢两地的诺基亚员工1050人; 去年微软又宣布把当时在芬的3500名员工再次裁掉2300名,同时宣布中止位于萨洛的产品开发部门; 今年二月份,公司还在与工会谈判,意在裁减芬兰的市场部门几十个岗位。但是这些举措并没有力挽狂澜,反而为微软换来了“21世纪芬兰最大的裁人公司之一”的名号。赫尔辛基日报记者裴崔·萨亚力曾评判:“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微软有能力走出手机困境。” 调查显示,今年的头几个月整个手机市场增长了4%,但微软手机的市场占有率却下降到了1%以下。

5月18日,电子商品承包商富士康的子公司富智康和芬兰HMG环球联手以3.5亿美金(约合19.7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微软的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并与诺基亚协议使用其商标专利。而微软目前对其未来的手机则不做评论,据悉很可能将外包这部分业务。

(阿白 彭静)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