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赞助的联合国教科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第一届获奖名单揭晓

2016年05月26日1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5月25日电 由中国赞助设立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第一届获奖名单揭晓,印度尼西亚教育与文化部下属的幼儿教育理事会和津巴布韦的女大学生网络信托均以其创新性计划成为该奖得主。

获奖名单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公布的。

印尼儿童教育理事会的计划旨在保护女童平等受教育机会,促进女童优质教育,加强地方政府和社区在女童教育中的作用。津巴布韦女大学生网络信托的获奖计划则倡导高等教育机构有责任创造对女性友善的学习生活环境,制定防止性骚扰政策,提升女大学生的自主力和领导力,该组织将同津巴布韦妇女事务部和高等教育部合作,提供政策导向、法律支持和赞助规划等服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25日发布的公报指出,两家获奖机构将分别得到5万美元奖金,官方颁奖仪式将于今年6月国际女童与妇女教育研讨会在中国北京召开期间举行。

公报特别强调,女童和妇女教育奖是在中国政府的资助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于2015年设立的,目的在表彰为促进女童与妇女教育而创新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团体。

公报还说,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史以来第一个以女童和妇女教育为主旨的奖项。该奖的设立有助于实现教育与性别平等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4—2021年的《中期战略》及《性别平等优先行动计划》的有力支持。 (王芳)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