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第二季)抽签仪式在京召开

“来挑战吧”:推动大学生户外体育运动  传播健康阳光体育精神

2016年05月25日14: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来挑战吧”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第二季)新闻发布会暨抽签仪式24日在北京国际青年营湖心营地召开。为了保证最终结果的客观、公正和有效性,现场还邀请了本次挑战赛的总裁判长,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的教研室主任布和老师监督完成本次抽签环节的工作。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来挑战吧”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旨在通过户外竞赛的形式,引导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进户外、走入营地”,在当代大学生中传播健康、积极、阳光、团结、奋进、向上的运动精神,了解、热爱户外运动,锻炼体魄、砥砺意志,养成热爱运动的良好生活习惯。

竞赛采用团体赛制,分高校预选赛、营地小组晋级赛和挑战总决赛三个环节。2015年的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激起了一轮户外运动风潮。2016年的挑战赛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范围,共邀请在京户外运动开展较好的27所高校,以及天津、河北和香港各1所高校共同参与。

北京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李小兵在发布会上对活动做出了总体部署,他强调,要在全面总结吸收去年的赛事组织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动、加强知识引导、注重趣味导向。

金隅凤山温泉度假村总经理刘炜宇指出,“来挑战吧”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是一项有意义的户外活动,尤其在当今这个快节奏、注重效率的年代,户外挑战邀请赛可以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从而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同样它也可以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是当今欧洲、美洲及亚洲大型机构所采纳的一种有效的训练模式,以体验启发作为教育手段,学员参与的训练将成为他们终身难忘的经历,并在日后的工作合作中挥发应有的效用。

郭文杰书记对本次挑战赛的分组结果进行了公证、公示,并将“来挑战吧”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第二季)赛旗正式移交给李小兵社长。

本次挑战赛经过校园预选赛后选出的30只参赛队伍,将于5月28-30日期间,在北京国际青年营金隅凤山营地完成小组晋级赛及挑战总决赛的环节。发布会现场,各高校的代表共同上台进行跳绳竞赛,并最终按照各位代表在30秒内完成的跳绳任务数量排名顺序进行了赛事分组抽签,充分体现了本次挑战赛的趣味性,挑战性,公平性。(赵苗苗)

(责编:王楠(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