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医疗队成为世界卫生组织首批认证评估的国际应急医疗队

2016年05月25日03: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5月24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法汉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 世界卫生组织已批准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三支医疗队成为该机构首批通过认证评估的应急医疗队。

世卫组织于2015年8月启动了“国际应急医疗队”的注册工作,这是其突发事件卫生应急管理改革的举措之一。应急医疗队通过为受灾难影响地区人口提供紧急医疗护理,在紧急状况中可发挥关键作用。通过认证应急医疗队,世卫组织可以确保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及足够数量的队伍为受影响国家和人口提供可预期的、及时的应对。

世卫组织表示,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和两支俄罗斯队伍首先完成了世卫组织严格的认证评估程序,他们将在国际、国内重大自然灾害和疫情发生后的医疗救助行动中发挥作用。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早些时候向中、俄应急医疗队分别颁发了证书,感谢两国积极参加相关进程,并祝贺其取得的成就。她说:“这意味着当灾难发生和受影响国家提出需求时,我们可以快速派遣符合世卫组织高标准要求的医疗队。”

世卫组织还表示,目前还有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支医疗队正努力达到应急医疗队标准,它将与各国政府、组织一道协助应急医疗队的注册与认证工作。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