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首届中国迁安黄帝文化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弘扬黄帝文化 复兴中华民族

2016年05月24日08: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首届中国迁安黄帝文化高端论坛”22日在迁安锦江会堂开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黄帝文化与迁安历史文化的关系以及对社会的影响”展开研讨,旨在通过主题鲜明的高质量思想交流,深入探讨黄帝文化精髓,进一步丰富迁安黄帝文化的内涵,增进炎黄子孙的凝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共迁安市委、迁安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长张希清教授任主持。中共迁安市委书记李忠致欢迎词。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宗兴从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一再强调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作用的角度,深刻阐述了博大精深的黄帝文化和“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系,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以《谈传承和弘扬黄帝文化的意义》为题,从黄帝与黄帝文化和黄帝文明等角度发表了主旨演讲,阐述了传承和弘扬黄帝文化对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重大意义。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历史学部主任、学部委员刘庆柱以《迁安考古发现与黄帝历史文化解读》为题,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学部委员王震中以《迁安轩辕阁:迁安历史文化的龙头与荟萃》为题,河南省社科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所长张新斌以《中华姓氏与轩辕氏》为题,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谢飞以《迁安文化必将腾飞》为题,先后发表了演讲。(赵苗苗)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