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莫斯科被收养孤儿数量年内增加一倍

2016年05月24日21: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24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消息,近一年内俄罗斯首都国家福利机构中的孤儿数量减少了一倍,相应地,被收养儿童数量扩大了一倍。

据莫斯科人权全权代表塔基杨娜·博佳耶娃介绍,没有父母照管的孩子的问题仍然严峻。但“近一年内莫斯科儿童孤儿数量减少了一倍,并且相应地,收养父母的数量增加了一倍。”此外,目前还有3000名儿童尚居住于国家福利机构中。

博佳耶娃指出,莫斯科市政府向居住在儿童收容所中年满18岁的孤儿分发住房。她表示,“截止2015年底共有93名儿童等待得到住房。到今天为止,所有这些孩子都已居有定所。”

此外,博佳耶娃也指出了对毒品和酒有不同程度依赖的孩子的收养问题依然严峻。莫斯科侦讯隔离处目前有50名男孩和10名女孩。她还介绍道,莫斯科共有36000名残疾儿童。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