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全国厕所技术创新大赛涌现多个无电无水排污创新技术

2016年05月24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4日电 由国家旅游局与盖茨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厕所技术创新大赛24日宣布了最终获胜者的名单。

此次在浙江义乌举办的颁奖典礼暨中国“厕所革命”研讨会上,组委会从来自中国、韩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52件参赛作品中评出优秀案例奖10名、优秀理念奖8名和海外优秀奖3名。这些作品均是在没有外界电网和水源的设定下,通过多种技术实现厕所系统的能量供给和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等问题。各项作品均涌现了大量新技术,如采用负压及膜分离技术的资源化厕所技术、以密闭负压分集为基础的资源型气冲厕所技术、循环性冲水式厕所技术和就地生态处理零排放智能绿色厕所技术等。

此次创新大赛,是盖茨基金会首次针对某个国家开展厕所改进技术的研发资助项目。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