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军医获厄瓜多尔“武装力量之星”荣誉勋章

2016年05月23日14: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厄瓜多尔联合指挥司令部20日在首都基多举行授勋仪式,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批援厄医疗队4名成员“武装力量之星”荣誉勋章。

授勋仪式在厄瓜多尔三军总医院隆重举行,以表彰中国援厄医疗队李俊、谢志浩、张德安和陈文彬4名队员在厄工作期间为提高厄医疗水平和培训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贡献。

厄三军总医院院长马尔科·阿尔瓦雷斯·拉斯卡诺对中国医疗队在厄工作期间的杰出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国军医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令人敬佩,为促进厄中两国、两军交往和友谊作出了很大努力,希望中国朋友们永远记住在厄瓜多尔工作一年的经历。

执行援外任务以来,中国援厄医疗队医治门诊病患上万人次。医疗队先后4次赴基层,深入科卡、萨利纳斯、佩利莱奥等边远地区巡诊,足迹遍布热带雨林、海边和高原军营,为驻扎在边远地区的近千名官兵和当地民众进行诊治,帮助一些“老病号”治愈多年顽疾。队员们克服水土不服、卫生条件差、工作强度大等困难,始终保持高度热情,认真履行使命,竭力为厄军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批援厄医疗队于2015年6月抵厄执行任务,将于今年5月22日结束为期一年的援外任务回国。(记者 梁君茜)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