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遭热带风暴袭击 致24人死亡50万人撤离

2016年05月22日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孟加拉国遭热带风暴袭击致24人死亡50万人撤离

据外媒报道,气旋风暴“罗纳”21日下午在横扫孟加拉国东南海岸后有所减弱。风暴引发了城市和村庄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受灾地区有至少24人死亡。

据估计有50万人听从当局的警告,撤离家园前往安全庇护所。气旋风暴大约在当地时间中午时分登陆,风速达每小时90公里。强风吹倒树木,摧毁房屋,并干扰了电力供应和通讯。

根据达卡的灾难控制当局星期六发表的声明,在孟加拉国南部7个地区有至少24人死亡。

在巨浪冲破海堤淹没沿岸村庄后,吉大港地区有7人死亡。海水冲进哈蒂亚岛后有三人死亡,包括一名儿童。

航空公司取消了飞往吉大港的所有航班。吉大港是孟加拉国东南部一个有着250万人口的城市。当局星期六关闭了海上与内河港口,孟加拉国南部数百万人口依靠的基本交通运输工具--渡轮也停止摆渡。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