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外交部强调支持一个中国立场

2016年05月20日03: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5月19日电  (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说,无论谁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俄罗斯的立场都是不变的,俄方承认只有一个中国。

  俄罗斯—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0周年纪念峰会当天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扎哈罗娃是在峰会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扎哈罗娃说,俄罗斯关注台湾地区局势发展,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仪式20日即将举行。无论谁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俄罗斯的立场都是一贯的、坚定的、不变的,即俄罗斯承认只有一个中国。

  扎哈罗娃说,俄方坚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俄罗斯反对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20日 21 版)

(责编:曹昆、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