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的“艺术家客房”长什么样?(组图)

2016年05月18日09: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经常出门在外的人或许会抱怨,酒店客房大同小异,难以给人带来新鲜感。不过,如果你入住日本东京汐留花园酒店里的“艺术家客房”,也许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推开位于酒店31层的客房房门,映入眼帘的是自由遨游于墙壁及天花板之间的金鱼,以及正在表演的艺伎。这幅色彩鲜艳的绘画名为“艺伎金鱼”,出自艺术家成田朱希之手。

 

 

其实,这家酒店从2012年起就推出了这样的“艺术家客房”。后者由画家与画廊等联手打造,用现代艺术将客房装饰一新,使之成为能够唤醒人们“日本审美”的作品。

 

 

依照项目规划,今年年底前将完成31间客房的创作,目前已完成20间。

 

 

据《朝日新闻》报道,“艺术家客房”一晚的住宿费用比同类普通客房高出约5000日元(约合299元人民币),但这并不影响它的人气,目前入住的9成为外国游客。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