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厄瓜多尔总统:4月地震为70年来最大惨剧

2016年05月17日14: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厄瓜多尔当地时间4月16日,该国西北部佩德纳莱斯地区发生7.8级地震,这是1949年以来厄遭受的最为强烈的地震。强震造成661人死亡,约2.9万人无家可归。

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17日报道,厄瓜多尔当地时间5月16日,即地震过去1个月之际,该国总统拉斐尔?科雷亚?德尔加多称,此次地震是厄近70年来遭遇的最大惨剧。

德尔加多当天提到1949年该国中部地区发生的地震并指出,4月份的强震是近70年来最大的惨剧。他在其“推特网”账户上补充说,痛苦是巨大的,但希望无法磨灭。

与此同时,身处佩德纳莱斯的厄瓜多尔内政部长何塞?赛拉诺称,地震造成的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全国范围内,或许有700人死亡。很多人在残墟中发现亲人死亡之后,随即将其掩埋而没有通知政府。政府目前仍在进行分析,以确认其他尸体的身份。

此外,赛拉诺表示,在经济方面,佩德纳莱斯地区60%的微型和小型企业已经重新营业,游客也逐渐增多。【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