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路学研究丛书”首部著作问世 权威嘉宾展开高端对话

2016年05月17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7日电 “丝路学研究丛书”首发式暨“‘一带一路’与中国丝路学研究”研讨会16日在北京召开。外交部前副部长、中国中东学会名誉会长杨福昌,中国前中东问题特使、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吴思科,中国中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全国高校外指委副主任委员、阿语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前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吴云贵,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院长李绍先,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语系主任刘建,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所长马丽蓉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等嘉宾均悉数到场。会上,作为“新中国对中东国家的人文外交研究”课题阶段性成果之一的《“一带一路”软环境建设与中国中东人文外交》,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推荐,并为此展开了高端对话。

《“一带一路”软环境建设与中国中东人文外交》系2010年12月获批立项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历经四年完成。该书也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手打造的“丝路学研究丛书”的首部专著。该书深入解读人文外交,并做出了客观描述与判断,有助于读者全面认识中国中东人文外交的重要战略意义,从而巩固“一带一路”的民间基础。同时,本书在总结中国中东人文外交的成功经验、研究中国优化“一带一路”软环境的路径选择的基础上,为全球治理尤其是软治理贡献了“中国方案”,为我国加强战略软环境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支撑。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