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广发:教育转型缺失导致中国在国际机构话语权缺失

2016年05月15日18: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康云凯摄
康云凯摄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覃博雅、杨牧)在5月15日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上,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广发着重提及人才培养和教育转型在中国参与全球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曾参与促进民办教育写进教育法的王广发指出,多数企业家并未重视培养人才转型,许多教育界的学者也未重视教育转型,导致中国企业在参与全球化进程中话语权缺失——没有与国际化相对应的专业人才,谈何参与?没有教育转型,谈何人才转型?

王广发表示,在中国已经融入世界的当下,只有包容世界,才能被世界所包容。他指出,就教育转型而言,需要从娃娃(学龄前儿童)、教师和国际接轨三方面的转型抓起。亡羊补牢,期待有一天中国能在各国际机构中拥有强大的话语权。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