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2016年会暨校外教育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

2016年05月13日14: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校外专委会2016年会暨校外教育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1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校外专委会2016年会暨校外教育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1

人民网5月13日电  5月12日,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外专委会”)2016年会暨校外教育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秘书长陈晓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党组书记、全国少工委副主任许华平,四川省妇联副主席张怀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儿童中心主任、校外专委会副理事长苑立新主持。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校外专委会理事长丛中笑书记总结了2015年校外专委会在开展应用性研究、实践探索、学习培训方面的工作,并就2016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2016年专委会的主要工作将围绕《中国儿童发展蓝皮书·儿童参与篇》的研究与编撰和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2016“儿童亲自然力培养”的研究和实践探索展开。陈晓霞部长肯定了校外专委会的工作,并就做好校外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从解读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带给校外教育的启示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专题报告会上,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副主任、华东青少年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张昱瑾介绍了华东地区校外教育机构在“课程设计与建构”方面的实践;中国第一所华德福学校成都华德福学校创办人之一张俐讲述了华德福教育在中国的实践及对校外教育的启示。在接下来的“儿童参与”工作坊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教育专家陈学锋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丁道勇主持和指导参会代表就“儿童参与”的概念、价值、功能,以及在儿童发展中的作用进行了讨论。

本次年会目的是为深入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本着促进校外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校外教育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校外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水平。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