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企业积极抢险泥石流 卢旺达总理深表谢意

2016年05月12日14: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卢旺达当地时间7日晚至8日的暴雨导致卢北部和南部地区发生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部分主要道路陷入瘫痪。在卢旺达的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卢旺达分公司在获晓灾情信息后,立即调动设备,积极派出人手支援抢险。在中国公司无私的帮助下,受阻损路段在10日下午得以恢复畅通。卢旺达总理阿纳斯塔斯·穆雷凯齐9日在查看灾情时感动地用中文对中国抢险人员说“谢谢你们”。

河南国际卢旺达分公司在8日早晨6时得到灾情信息,就立即召集人员、调遣设备赶赴现场,共调集大型设备6台,其中有2台是从100多公里外的项目部调运到泥石流灾难现场。除了设备上的支援,公司还派出了6名中方人员和50多名当地员工参与救灾。

持续暴雨导致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市至北方省鲁亨盖里地区、南方省穆汗加地区至鲁亨盖里等路段多处受损,交通中断。其中,基加利市至北方省鲁亨盖里地区是重灾区,因该路段在附近区域多处泥石流灾害已造成人员伤亡,且山体滑坡仍在继续,沿途被困车辆和人员随时可能被泥石流卷走,救灾工作不容延误。

每年5月为卢旺达的雨季,不时仍有暴雨,河南国际卢旺达分公司的救援人员与当地抢险队伍分组合作,随时观察雨情、留意泥石流动向,8日当天连续奋战十几小时。至晚上10时许,基加利市至北方省鲁亨盖里地区的道路初步打通,被困人员及车辆全部安全撤离。

截至5月10日16时,经过3天奋战,河南国际参与抢修的3条道路已全部恢复通行。目前,河南国际卢旺达分公司的部分人员仍在泥石流现场继续进行救灾抢险工作。

卢旺达位于非洲中东部,人口1100多万,国土面积2万多平方公里,境内山丘区域为主。每年雨季时都会不同程度发生自然灾害,包括洪水、泥石流等。今年的暴雨尤为凶猛,不少地区的房屋和田地几乎全被洪水损坏或泥石流掩埋。(记者 杨孟曦)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