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状如网球大小 世界第二大原钻有望拍出世界纪录

—— 萨拉·马尔默(SARA MALM)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5月5日
2016年05月05日11:32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名为Lesedi la Rona的钻石原石是世界上迄今发现的第二大钻石原石,重达1109克拉,在南部非洲国家博茨瓦纳的Karowe矿区被发现。这块钻石原石将于6月29日,在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

Lesedi la Rona钻石原石重达1109克拉,如网球般大小,是世界上第二大钻石原石。

   去年,苏富比拍卖行拍出一块价值3200万英镑(约合4645万美元,人民币3.02亿元)的蓝钻。苏富比预计这颗钻石原石的最终成交价将达到4800万英镑(约合7000万美金,人民币4.55亿元),有望打破世界钻石拍卖价格的最高纪录。

Lesedi la Rona钻石原石存在年限约30亿年,是100年以来发现的最大的钻石原石。

   苏富比国际珠宝部环球主席大卫·贝内特(David Bennett)表示,Lesedi la Rona钻石原石无论从品质还是大小都是世间罕见的,尚未经雕琢和打磨就已经晶莹剔透。

   2015年11月,卢卡拉钻石公司(Lucara Diamond)在博茨瓦纳的Karowe矿区发掘这颗钻石原石,并取名为Lesedi la Rona,在博兹瓦纳当地的茨瓦纳语中意为“我们的光”。

若这块原石最后成交价格达到4800万英镑,将打破世界钻石拍卖价格的最高记录。

2015年11月,这块原石在博茨瓦纳的Karowe矿区被发现。

这块钻石原石是世界上第二大钻石原石,未经雕琢、打磨便已晶莹剔透。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编辑、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