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格达南部自杀式爆炸袭击致16人死亡

2016年05月03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拉克警方2日说,首都巴格达南部当天下午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6人死亡、43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在巴格达南部郊区,当时大量什叶派信徒准备前往北部卡德米亚区的一座清真寺进行朝觐,袭击者驾驶汽车接近人群后引爆炸药。“可能是‘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实施了此次袭击,”该警察说。

这是巴格达一周内发生的针对什叶派朝觐者的第二起袭击事件。4月30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巴格达南部实施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4人死亡、38人受伤。

“伊斯兰国”近期频频在伊拉克各地实施爆炸袭击,自1月以来已造成数百人死伤。该组织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伊政府军3月末宣布开始收复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伊斯兰国”随后采取疯狂报复行动。(记者刘万利)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