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俄就朝鲜半岛形势形成新的共识

2016年04月30日0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4月2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与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后共见记者,应询介绍双方在会谈中就应对朝鲜半岛局势达成的共识。

  王毅表示,中俄一致认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各方合理关切,符合包括中俄在内的各方共同利益,也符合联合国安理会第2270号决议精神。

  王毅表示,中俄都对美国可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表示严重关切。双方共同认为,此举远远超出有关国家的实际防御需要,一旦部署,将直接威胁中俄各自的战略安全。同时,这一举措也无益于半岛核问题的解决,只会给本已紧张的半岛形势火上浇油,破坏地区的战略平衡。有关国家应切实尊重中俄的严肃立场和正当关切。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30日 05 版)
(责编:袁勃、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