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恐袭威胁等因素重创土耳其旅游业

2016年04月29日13: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土耳其政府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土耳其旅游业受到恐怖袭击威胁增加和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影响,外国游客数量大幅减少。

  据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今年3月土耳其共接待外国游客约165万人,同比下降近13%。其中,来自最大客源国德国的游客数量减少17%,日本游客则减少将近一半。

  俄罗斯曾为土耳其第二大客源国,在土耳其去年11月击落一架俄战机后,俄对土耳其实施包括旅游在内的制裁措施。今年前3个月赴土俄游客总计约2.4万人,同比减少近60%。

  恐怖袭击威胁也让大量外国游客止步。近几个月,土耳其境内恐怖袭击频发,首都安卡拉和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发生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本月27日,西北城市布尔萨发生的一起自杀式袭击除造成袭击者本人死亡外,还导致13人受伤。

  在土耳其西部海滨城市古穆尔杜尔,经营一家旅游纪念品商店的伊尔凡·阿利斯告诉记者,通常土耳其3月份接待的外国游客不多,但他认为今后数月土耳其旅游业的情形可能更糟。

  据有关机构预计,今年赴土外国游客数量将减少650万,旅游收入减少75亿美元(约合486亿元人民币)。(易爱军)

(责编:赵苗苗(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