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厄瓜多尔“英雄犬”力竭而死 震后救出7人

4月16日,厄瓜多尔发生7.8级地震,目前死亡人数已超过千人。
4岁搜救犬Dayko在废墟中帮助消防员救出7人,却因精疲力竭丧生。
Dayko的牺牲,引起了人们对搜救犬带伤带病工作的关注。

——波比·丹比( POPPY DANBY)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4月25日
2016年04月26日11:0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一只英雄救援犬在厄瓜多尔地震中救出7人,却因精疲力竭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Dayko是一只4岁的白色拉布拉多犬,在受灾最严重的佩德纳莱斯,它跟随消防员在震后的碎石中寻找幸存者。Dayko拥有国际国内搜救资格证,利用灵敏的嗅觉,它可以发现掩埋在废墟下难于发现的生命。

    为阻止死亡人数继续上升,Dayko一直在不知疲倦地工作。然而,由于高温、脱水和高强度的救援任务,它在22日凌晨疲倦地倒下了。

    医疗小组对它进行了竭尽全力的救治,但仍然没能挽回它的生命。

厄瓜多尔佩德纳莱斯,4岁的拉布拉多犬Dayko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

由于高温、脱水和高强度的救援作业,勇敢的救援犬Dayko力竭而死。

在废墟中不停搜寻的Dayko。4月16日,厄瓜多尔海岸发生7.8级大地震,这是1999年哥伦比亚地震之后南美洲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地震。

    消防队在脸谱网主页上宣布了Dayko的死亡。他们动情地写道:“很遗憾地通知大家,参加佩德纳莱斯震后搜救的救援犬Dayko凌晨去世,消防队全体成员沉痛哀悼。”

    “我们的朋友在执行搜救任务中牺牲。谢谢你,Dayko,感谢你在佩德纳莱斯的英勇搜救,感谢你在无数次紧急任务中的英雄表现。”

    “K9消防队因为有你而倍加光荣。”

医疗小组竭尽全力救治Dayko,但仍然没能将它救回来。

人们和其它救援犬一起向Dayko致以哀悼。

消防员掩埋Dayko的遗体。

消防队成员与Dayko最后的合影。

    当地新闻工作人员也赞扬了Dayko的英雄事迹。而它也并没有白白牺牲,人们开始注意到在搜救过程中,许多其他的搜救犬也一直在带着伤病工作。

    4月16日,厄瓜多尔海岸发生7.8级大地震,这是1999年哥伦比亚地震之后南美洲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地震,已经夺去了1000多人的性命。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