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意大利岩穴历时9000年 现改造为舒适旅馆

——贝基·彭伯顿(BECKY PEMBERTO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4月18日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04月19日15:47

萨西迪马泰拉地区的自然景观看上去像是好莱坞动画片《摩登原始人》里的场景。

 

    萨西迪马泰拉位于意大利南部巴西利卡塔地区,推测为9000年前最早的人类居所,从旧石器时期开始,直到现在还有人居住。

    河流常年冲刷形成高耸的峡谷,马泰拉地势险恶,交通不便,当地居民所需基本物资匮乏。直到二十世纪末,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仍然没有充足的水电供应,也不具备基础排污系统。居民和家畜生活在一起,食物简单,疾病普遍。

    马泰拉的岩穴乍看像是天然形成的小石屋,仔细研究便会发现处处充满人类智慧。当地居民根据地形建设,房屋层层叠叠,洞穴之间道路纵横交错。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瑞琦、员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