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会根据厄瓜多尔需要向其提供必要帮助

2016年04月18日17: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表示,中方对厄瓜多尔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为关切,会根据厄政府和人民的需要向厄方提供必要的帮助。

陆慷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厄瓜多尔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为关切,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中方相信,厄瓜多尔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灾害,重建家园。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在厄中国公民安全状况,目前尚未接到有关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中国外交部和驻厄瓜多尔使馆、驻瓜亚基尔总领馆将继续密切跟踪灾情并及时向中国公民提供帮助。

“关于是否向厄方提供援助,我们正与厄瓜多尔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会根据厄政府和人民的需要向厄方提供必要的帮助。”陆慷说。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7日晚宣布,西北部沿海地区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272人,救援队正在废墟中进行紧张的搜救工作。(记者靳若城、李汶羲)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